Rai_來

是咸鱼……基本是不定时更新……?关注没什么用的_(:зゝ∠)_

【方王】我回来了


Ⅰ没有文风可言
Ⅱbug很多
Ⅲ没有管时差这东西,这是一个很大的bug,忽略它吧_(:з」ㄥ)_
Ⅳ第二次写文,有点小激动(((┏(; ̄▽ ̄)┛
Ⅴ人设属于虫爹,ooc属于我
Ⅵ前后文画风突变
ⅦHE妥妥的ε٩(๑> ₃ <)7
↑Are you ok?Let's go!ヾ(Ő∀Ő)ノ


世邀赛,方士谦回来了。没有人知道他回来了,包括王杰希。

因为时差的关系,中国这边的夜晚在苏黎世那边却打得火热。方士谦听着时不时从微草俱乐部内传出来的叫好,终究是下了决心,推开门,回到了他曾经奋斗的微草。

没有变化……他离开了这么多年,微草近乎没有什么变化。队员们都聚集在一间房间里看着世邀赛的直播。

「只要绕过那间房间就好了……」这么想着的方士谦看着走廊尽头那间开着灯,不断传出呼声的房间。

他迈步向着相反的方向走去,这条走廊,另一个尽头,是王杰希的房间。

王杰希的房间变化也不大。方士谦看着房间里的另一张床,整齐,没有任何使用过的痕迹。“小队长……”方士谦在一番纠结过后,还是选择了打开了房间的灯。

他把房间里里外外都走遍了,之前掐架时弄坏的桌子换了,被他遗弃的花草现在精神抖擞,他没有带走的东西,都被收拾地一丝不苟。

他看向他昔日小队长的床铺。枕头底下好像压着什么东西……

方士谦看着,纠结了一会儿,还是把那两张纸片抽了出来。

那是信?与其说是信,还不如说是留言

“我傻不傻,事到如今居然还会写这样的东西……
给方士谦——
我去参加世邀赛了……这样的事你应该知道了。我希望你可以来看看……这只是我的奢望,说实话我根本就不觉得这封信会落到你手里。别说找到你了,我连把这两张纸拿出手的勇气都没有。这次的世邀赛,不论是对我还是对所有人,都是一场很重要的比赛。方士谦,你也一样。不管你是以职业选手的身份也好,还是退役选手也好,还是其他什么乱七八糟的职业也好,你作为微草的副队长,就应该好好听一听我的话不是吗……我刚刚都写了什么,算了,反正也不会有人看见。
票什么的不用你自己出钱,不论是机票还是世锦赛的票,我都准备好了,你只要瞪大你的眼睛看着就好。”

连同这张纸一起被方士谦找到的,还有机票和世锦赛的通票。

“小队长啊,要是真等到我回来,机票都不知道过期多久了啊……”

这天是世锦赛开始的第一天,而这张机票,是这天凌晨的。

方士谦抬头看了看钟,时间还没到,机票上的时间是凌晨2点整,现在是深夜1点27分。

还来得及——

方士谦来微草之前就已经把行李全部放在了酒店,但他现在顾不得那些行李,把那封信攥紧之后拔腿就跑。在深夜显得莫名响亮的声响甚至惊到了在看直播的微草成员。

“外面怎么了?”柳非先开的口。
“不知道,我去看看。”袁柏清和高英杰都出去了。
等他们追着人影到微草的大门,只能看到方士谦夺门而出的身影。
“刚刚,那个……是方士谦副队长吗?”袁柏清下意识地问出口,毕竟这个身影对他而言并不陌生。高英杰只是摇了摇头,表示自己不知道。

在他们准备回去继续看直播时,却发现自家队长房间连灯都没关。

“我去吧。”高英杰主动请缨。

英杰快步走到王杰希的房间,不着声色地瞟了一眼王杰希的枕头,随后默默地关上了队长房间的灯。
高英杰知道那封信的事。是之前他在下雨天去帮王杰希的房间关好门窗时发现的。他没有告诉任何人,他从来不知道——他们坚强的队长背后居然有这样一面。
他关好门,回到了那个看着直播的房间。

方士谦在什么行李都没有的情况下登上了飞机,身上只有随身带着的账号卡、钱包、手机、微草大门的钥匙还有那封信。

他登上了飞机,他才惊觉自己身上什么都没有。找到了自己在飞机上该待的地方后,他把手机关机了,就坐在窗边静静地看着窗外漆黑的云层,心里默默地计算了一下从b市到苏黎世的时间……十多个小时。

深夜的航班,人不多,王杰希留下的票更是头等舱。“小队长……你真是浪费钱,要是我没看到怎么办,机票好贵的啊,我又不会回来给你报销。”

方士谦看着外边黑压压的云层和上空遮挡不住的星辰,不得已地想到了王不留行和灭绝星辰。他又拿出之前那封信,把内容又看了一遍。

可能是因为这次时间充足,方士谦发现这张纸背后还有一句话,看上去写得非常用力——

“方士谦你个把微草扔下让我一个人扛着的混蛋!”这句话有被水晕开过,但不明显。

方士谦知道,他的小队长哭过了,明明之前在国外看转播时,他的小队长是那么坚强,一如既往地扛着微草一路向前。但他没有想到,王杰希背后居然有这样的情感——

[这一场比赛中国队派出的是——王杰希,职业:魔道学者,账号卡:王不留行,他即将对阵的是……]面前的大屏幕传出世锦赛的解说,机舱里也有隐隐的呼声。

方士谦楞楞地把头转向大屏幕,看到的是正在走上场的王杰希:王杰希表现得虽然不明显,但他一直在往观众席某个地方看,但那里却一直空空如也。

他微微低下头,轻轻地叹了一口气,轻到没人发现,除了屏幕前的方士谦。随后他又打起精神,开始了自己的拼搏,在方士谦眼里就像换了个人一样。

他在机舱里把本日的比赛看完了,他看着王不留行以3%的血线险胜对面的魔道学者时,手心里都是冷汗,听着机舱里隐隐约约的欢呼,心里紧绷的那根弦总算是放松了。

看完比赛,即使是方士谦那么跳脱的人也是撑不住一天的疲惫,更何况这是他这12小时内的第二趟飞机。

方士谦做了个梦。梦里,有王不留行;有他的小队长,还有他自己。他看着王不留行在广阔无垠的地图里战斗,而他却不能动弹。最后,王不留行倒下了,一次又一次地倒下了。方士谦手里攥紧了防风的账号卡,但他动不了,连挪动一分都不行。

方士谦惊醒时,飞机已经开始着陆了,他惊魂未定地起身,后背被冷汗浸湿。方士谦自己也不明白,为什么他会因为这样一个梦而感到恐惧……不是已经见过很多次了吗?王不留行倒下的样子,王杰希懒散但绝不气馁的模样。但是,为什么?

方士谦不知道这种感觉到底出自哪里。是因为王不留行倒下了?不,应该不是。是因为自己没办法去帮他,去奶好自己的小队长?他自己也不清楚。

往苏黎世的飞机准点降落。在酒店里的王杰希根本没想过他放在宿舍枕头底下的东西会被发现。在世锦赛上看到的空空的座位,虽说这是必然的结果,但他的心还是凉凉的。

这不像你啊,王杰希。振作起来。

王杰希摇了摇头,像是要把什么东西从脑海里驱散一样。

他抬头看了看时间,还没到飞机降落的点。“要不要……去看看好了。”

王杰希带着心中仅存的一丝希望,拿起了自己的手机,直接冲着机场跑过去。

他们住的酒店离机场很近,是走路就能到的距离。

王杰希看着从机场里出来的散散落落的人群。他心里明白,他是见不到那个想见的人了。但他还是停在机场,攥紧了心里不愿磨灭的最后一丝希望。

人群已经消散了,这段时间也没有别的什么航班。王杰希看了看时间,拿出手机,给张新杰他们发了一条信息“我出去散散心,你查房之前大概是回不来的。”

手机屏幕渐渐暗下,王杰希就坐在候机室,低着头,也没什么别的动作了

……

方士谦下了飞机,也不是急着去找他的小队长。他见机场里有家咖啡馆,想着王杰希大概已经睡下了,于是打算坐下喝杯咖啡提提神。

“thanks……”方士谦接过服务生手里的咖啡,在国外待了那么久,英语也是脱口而出。方士谦的位置在窗边,这里离门口还挺远的,但是这里可以看到苏黎世天空下满天的星辰。他也是鬼使神差就坐下了,反应过来的时候也就随他了。

手里捧着温热的咖啡杯,缕缕轻烟伴随着黑咖啡独有的香味,注意力却全在窗外的满天星辰上。幽蓝而带点深紫的天空点缀着点点星光,这点点星光映照在方士谦的眼里,果然,脑海里逃不掉的,仍旧是当年王杰希在他离开微草时给他留下的背影和信件背面那句话。
手里的咖啡渐渐见底,纵使是方士谦,也觉得在这种手里的咖啡已经喝完好一段时间的情况下还赖着是还是有点不太好意思。

“总之今晚就先随便找家酒店住下好了,幸好带了钱包。”方士谦刚归国又出国,身上还带着不少欧元“看起来还要去换一部分瑞士法郎啊……”

方士谦就这样走到候机厅,想找个地方把货币好好地换一换。说实话,在机场,像方士谦这种全身上下没有一点行李甚至连个包都没有的人,还是很奇怪的,更何况他只穿了黑色短袖衬衫加上同色系的西裤,完全就不是出远门该有的样子。

方士谦原意是为了找兑换点才到的候机厅,但是他没走几步就顿住了。

那张椅子上的……是王杰希吗?他……在哭?

方士谦瞪大了双眼,甚至揉了揉眼睛想确认这是不是他睡迷糊了。

在他刚才出咖啡店时,时间就已经超过凌晨3点了。他看着王杰希微微颤动的肩和缓缓落下的些许泪珠……动不了,方士谦发现他自己动不了。事已至此,他才发现,他不知道,他不知道自己应该怎样去面对王杰希,不知道怎样去面对他曾经的小队长。

掐了自己一把逼自己回过神来的方士谦猛的甩了甩头,慢慢走向那个正坐着微微抽泣的身影。

“小队长……?”

王杰希猛的抬起头,眼角泛红的他直直地盯着眼前的方士谦,眼里闪烁着不可置信的光。

王杰希的反应就和没多久前的方士谦一样,瞪大了眼睛,甚至还揉了揉。随即低下头“怎么可能……难道我都已经出现幻觉了吗?方士谦怎么可能在这里……”王杰希低下头独自低语,好像真的直接把身前的方士谦当做空气。

事实上王杰希就是这么想的。

方士谦看着眼前的王杰希,看着眼前这个一点都不像王杰希的王杰希,看着这个一点都不像那个在战场上带着微草坚毅向前的王杰希的人,可是他知道,这都是王杰希,都是他的小队长。人生中脆弱的一面,谁没有呢?只是对王杰希来说,那恰好是眼前的人罢了。

方士谦静静地坐下拍了拍王杰希的背,帮他稍稍匀匀气“小队长,别哭了……我不是在这里吗……”王杰希又一次缓缓抬头,表情仍旧是不可置信。

“小队长你看你,大小眼更明显了。”方士谦打趣道。
愣了一下的王杰希硬是给方士谦的腹部来上了一拳,然后是欢心地露出了微笑。“这样才对,小队长你的眼睛明明那么漂亮……”方士谦抬手抹掉王杰希脸上的眼泪,就这样怔怔地看着王杰希的眼睛,毫不掩饰。

“哼!”王杰希扭过了头“你过来干什么?看世邀赛?”王杰希眼里闪烁的期待方士谦完全不能忽视。

“诶!这不是小队长想我了吗?”方士谦拿出那封信和附赠的机票和通票,在王杰希眼前晃了晃“真是……小队长你不给我,机票就过期了。”

“你看到了?看完了?”
“对啊,看完了。”
被发现心事的王杰希直接起身,转头就走。

“诶诶诶!小队长你走反了,门口不在那边!”方士谦赶紧追上去,毕竟不能再把自己的小队长弄丢了是不是?出乎方士谦意料的,王杰希不是打算出去“你的行李呢?我去拿。”说完就想去领取行李的转盘处找方士谦的行李箱,甚至完全没觉得方士谦换过行李箱。
方士谦一把抓住去王杰希的手“我出门太急,没带行李。”

因为看到那封信所以想都没想就直接冲出微草大门什么的方士谦才不会说出来。

“那现在怎么办?你有订酒店吗?”王杰希转过身,顺带捏了一把方士谦手心。

“没有啊……走的太急,打算出去随便找个酒店住”方士谦翻了翻自己的钱包“欧元也还有,不通用就换点瑞士法郎,就是不知道在世邀赛这段时间我还能不能订到酒店了。”
“别定了。”
“嗯?”我们的治疗之神一脸懵逼。
“啧,去我们那……”王杰希的话戛然而止。方士谦直接就抱住了王杰希,方士谦怎么会不知道他要说什么。好歹他也是能奶到魔术师的人啊。

王杰希本想推开方士谦,但是左看看右看看,拥抱在欧洲这边还是蛮常见的,也就任由方士谦抱着了。嗯……方士谦上下其手的时候被来了一拳的事暂且不提。

抱了好一阵子,方士谦终于放开了王杰希,但仍定定得看着他“小队长……我回来了。我不走了,我就赖在你这里了。”
“嗯。”

fin——
至于第二天看着方士谦从王杰希房间出来,差点吓坏国家队众人就留到下次再说吧……

520的时候开始写的文硬是被我拖了那么久orz
果然写文发文还是好紧张x
我自己都觉得我ooc

评论(4)

热度(9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