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i_來

是咸鱼……基本是不定时更新……?关注没什么用的_(:зゝ∠)_

【双花】自由挑战


Ⅰ人设属于虫爹,ooc属于我
Ⅱ有私设(不多)
Ⅲ打斗场面不会写QAQ
Ⅳ文风是什么,不存在的
Ⅴ名字什么的都是乱来的
Ⅵ一句话方王and喻黄
↑能接受就看吧……ヾ(Ő∀Ő๑)ノ

世邀赛可以自由挑战这规则很多人都知道。但是没有人会想到,对于中国队来说,第一场自由挑战就如此劲爆。

那是在对阵美国的团队赛结束后,美国队里有个玩弹药的,角色名叫“coolight”。辅助一个剑客上阵杀敌。他和他们自家队长商量过后,向中国队提出挑战:“看你们的弹药应该也是习惯了辅助吧,那他肯定有属于他的主攻,我想2v2对阵一场,时间你们决定。”

这在别的国家看起来没什么,但是,这在中国的荣耀圈,特别是老一辈的人听来,这真是贼劲爆了。

叶修和喻文州,一个作为领队,一个作为队长,看着张佳乐渐渐阴沉的脸色,也不知道要不要拒绝好。毕竟拒绝吧,就会让人觉得咱中国连一个国家队队员的搭档都叫不来,不拒绝吧,事到如今总不能随便找个狂剑来配合张佳乐吧,那狂剑自己没晕就不错了。

叶修看着这诡异的气氛……呃,怎么说来着,最怕空气突然安静?刚想开口拒绝这场挑战顺带说明一下现在那名第一狂剑的状况,就被打断了。

“我愿意接受,但我可能要去问一下搭档的意见。”
张佳乐先一步抬起头接受了这场挑战。

叶修他们可能不知道,喻文州这个心脏和黄少天这个机会主义者倒是看得很清楚:张佳乐放在外衣口袋的手机震了震,有一条短信。张佳乐看了短信一眼,嘴角有了丝丝笑意。刚刚眼里的阴沉仿佛不存在一样,现在他的眼里满是坚定与喜悦。

行,猜都不用猜。肯定是孙哲平的短信。就算现在是中国的夜晚,就算是普通玩家,熬夜看直播的都肯定不在少数,别说这些熬夜是家常便饭的职业选手了。嗯……张新杰和霸图成员除外。

孙哲平倒是直接买了当晚的机票,目的直截了当。

挑战的时间约在了第三天的擂台赛结束后,那天张佳乐负责守擂,但是还没出场,黄少天再加一个孙翔,就把他的出场机会给直接扼杀了。

等等,让我们时间倒流个一天。

约战结束后的第二天早上,孙哲平就已经在旅店大厅等着他们了。那天没有比赛,叶修让孙哲平去和张佳乐好好熟悉熟悉,找回以前的感觉。美名其曰找感觉,说白了就是让他们打几场自己顺便凑热闹。

所以现在一群国家队队员围在两台电脑前看着张佳乐和孙哲平打竞技场。黄少天更是迫不及待:“诶诶诶来来来,张佳乐我先来做你对手。2v2啊,好啊,队长队长队长,让他们见识一下什么叫剑与诅咒!”喻文州也没有推辞,坐下就登上了荣耀。

“卧槽黄少天,我还没见过你剑与诅咒啊,秀恩爱滚边去,我才是让你看看什么叫繁花血景!”张佳乐和黄少天依旧很欢。

说实话张佳乐刚看到孙哲平的时候很惊讶,因为孙哲平拿着两张账号卡——再睡一夏和落花狼藉。“于锋和邹远当时都在义斩,他们说义斩的屏幕更大更清晰,就过来看直播了。”孙哲平看着张佳乐,张佳乐根本不用开口,孙哲平就直接解释起来了“当于锋看到美国那个弹药提要求的时候,他就已经匆匆跑回房间拿出落花狼藉的账号卡给我了,还要求我一定要来。嗯……虽然他不说我也会来。”

黄少天和张佳乐一边斗嘴一边进了竞技场,二话没说就直接开打了。地图是随机选择,是一片没什么掩体的草原。

然后国家队众人见识到了什么叫——
有些配合
就算距离再远也不会生疏
就算时间再久也不会忘记

这种没有掩体的地图,更是大大发挥了张佳乐的百花式打法。一段时间过后,剑与诅咒也是败下阵来。

回到现在的赛场

擂台赛结束之后。观众完全没有要走的意思,他们也知道还有一场自由挑战。

毫无疑问,对面上场的是之前的那名弹药coolight和另一位选手。他看了看孙哲平手上的绷带,好像明白了之前他们考虑那么长时间的原因。“你的搭档手有伤?要不要限时或者取消?”限时是可以的,毕竟如果两边都是牧师的话可能要打到天昏地暗。嗯……忽略某个把微草留给王杰希一个人扛着至今不知所踪的治疗之神。

“怎么样?大孙,要限时吗?”
“限时吧,但这不是我能力的极限,而是打败你们所需要的时间!”
“你还是那么疯。”

两人嘴角笑意明显,是人都能看出来他们现在斗志昂扬。没错,孙哲平还是那么狂,这些年来稍稍褪去的狂气又重新回到他身上,这个曾经的第一狂剑狂气不减当年。

明明PK才刚开始,在中国国内的转播前,已经不知道有多少人已经红了眼眶。繁花血景的消息在前一天晚上就疯狂传播。孙哲平和张佳乐要重新在场上露出锋芒的消息不知道被国人添油加醋地说得多惊天动地,但是,主题仍旧是当年震惊荣耀的繁花血景。

看着电视机里不断炸裂的光影,在光影中披荆斩棘的背影……一切都是那么熟悉。百花粉们是绝对的沸腾!他们不知道期待这天期待了多久,他们等到了,孙哲平和张佳乐再一次并肩站在了战场上!即使不是代表百花也没关系,即使他们都不在百花了也没关系,繁花血景终于重现了!

繁花血景。怎么只能让国人震惊?他们这次的舞台是世锦赛,要震惊的——是全世界!

双方都没有规定地图,自然就是随机选择。世锦赛地图众多,随机选图这种东西根本不可能如愿。在这混合了几十甚至将近一百个国家的景色的成百上千张地图中,好巧不巧——西部荒野。

看台已经不断传来繁花血景的呼声。台下叶修王杰希等人也觉得繁花血景还在眼前,还是他们当年夺冠的最大阻碍。

百花缭乱和落花狼藉用了没多少时间就找到了对方的角色,开始了第一轮的进攻。

coolight和百花缭乱不同,他是以补刀出名的。他从来都不是主攻手,他就负责站在剑客的后面冷不丁地给对面一梭子弹,造成僵直之后就任剑客继续,剑客一旦僵直,他就负责缠住对方,然后自己换个角度再继续补刀。嗯……就像团队战的黄少?

落花狼藉举着重剑,二话没说直接绕过了面前的剑客,直奔后面的一小丛灌木。对面的剑客怎么会不知道他想干什么,立马回头就想反击。

张佳乐嘴角一勾,这就对了。这不就证明了你们的弹药就在那里吗。

在看到一簇血花溅起的同时,百花缭乱也瞬间放开来,炸得那叫个猝不及防。

百花缭乱已经不是以前那个百花缭乱了。在这几年里……百花缭乱的身边已经没有了落花狼藉,张佳乐身边已经没有了孙哲平。他只能靠着自己撑下来。他要学会去攻击,要学会担起整支战队……

喻文州看着场上的百花缭乱,想起自己以前笔记本上曾经给繁花血景做过的“无用攻击过多”的批注,现在是一定要划掉了。

张佳乐身上多多少少有些狂气。毕竟在孙哲平刚退役那段时间,他简直就把自己活成了一个活生生的大孙。

落花狼藉在百花缭乱的光影中不断穿梭,没什么人能看清到底发生了什么。四大战术大师也只能是靠着转播屏猜测张佳乐和孙哲平的想法。

不过说实话他们想法还真没多少。他们就和他们开场前的对话一样,疯了。把自己交给了身旁这个人,不顾一切地,把自己托付给了对方,凭着本能站在场上。

对于他们来说,可能真的不需要想太多。繁花血景早就烂熟于心。百花缭乱有空缺,落花狼藉便立即提剑而上,落花狼藉有麻烦,百花缭乱也是毫不吝啬地炸出一条血路。

枪响,雷鸣,剑起。繁花血景。

场内场外,显示器前,粉丝们早就炸成一片。无一不呼喊着繁花血景。场上的外国观众不知道身边的中国人为何会红了眼眶甚至直接是一把眼泪一把鼻涕地抹,他们不知道为何明明已经哭成一片却还要高喊着那个他们听不懂的名词,但他们知道——眼前这场比赛是绝对的精彩!

话说,为什么呢?不为什么,仅仅因为那是我们的信仰!是我们一生的荣耀!

最后一轮光影散开,站在场上的毫无疑问是落花狼藉和百花缭乱。两人肩并肩站在场上。

那一年,西部荒野,百花盛开。

张佳乐也是呆住了,他还没反应过来比赛已经结束,直到孙哲平晃了晃他。

“结束了?大孙?”
“恩,结束了。”像以前一样,孙哲平把手放在张佳乐头上,胡乱揉了一把。
“大孙——!”张佳乐知道,自己早就想哭了,都快要憋不住了。
张佳乐一把抱住身边的孙哲平,也是一把鼻涕一把泪的。他什么也不管,就直接把脸往孙哲平衣服上抹。

过了好一会儿,孙哲平看着张佳乐渐渐不再抖动的肩膀,拍了拍张佳乐的背“乐乐,我们赢了。”

……

世邀赛结束后,孙哲平收到一张照片,那是国家队拿冠军时的合影。他看着照片中的张佳乐眼角闪着泪光,开心得像是拿到糖的小孩。

张佳乐说过,他有一些必须要去追求的东西。没错,对于张佳乐来说,冠军就是那么重要。为什么?因为那是他欠他的。但是只有张佳乐自己知道,他内心深处,其实还有更重要的东西,那比什么都重要。那就是——那个“他”。

fin——

有部分点子和句子来自 @星娥娇 大大的十年同归,很好看,真的很好看!【强力推荐ヾ(Ő∀Ő๑)ノ】
(已经取得大大同意啦,谢谢大大)

不会写结尾啊QAQ哪位有好点子?在线等,急!

来自第一次写文有些紧张的夜子░|・x・`)

评论(11)

热度(35)